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召开全区文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5:21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赵绪猷

789.jpg

12月17日下午,朝天区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总结近年来全区文艺工作情况以及文艺领域的新成效,研究部署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思路举措。这也是朝天建区以来首次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

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满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玉娟,区政协副主席杨金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特聘网络达人、写手和摄影师,区内各文艺家协会创作骨干代表以及朝天区“第二届文艺奖”获奖代表等6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对近两年来的文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各协会创作骨干代表就各自文艺创作感受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协会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扬朝天区第二届“文艺奖”获奖单位及个人的通报》以及《关于聘任朝天区特邀签约作家、摄影师和网络达人的决定》。

长期以来,朝天区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文艺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热情讴歌、勇创佳作,致力于文艺创作、表演、研究、传播,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服务人民,取得了丰硕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朝天跨越发展蓄积了强大精神力量。

近两年来,该区文艺工作者创作的美术、音乐、书法作品在省级以上入展(览)50余件,出版《朝天三十而立》《山月归你你归我》等文学著作5部,歌曲《大道朝天》获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3人次入围省文联“百家推优工程”;在《中国作家》《四川文学》《剑门关文学》等国家、省、市报刊杂志发表各类文学作品100余篇,以明月峡、曾家山为题材创作的散文《蜀道上的梦想》《曾家山的印象》刊载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出台了《朝天区优秀文艺作品奖励办法》《朝天区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奖评选办法》,美术作品《春华秋实》、书法作品《唐诗五首》等20余件作品获市级优秀精神文化产品称号。建成朝天阁、朝天核桃博览馆等文艺创作基地,麻柳乡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曾家山景区、水磨沟景区、布谷布谷被命名为省、市级文艺创作基地。

蔡邦银最后在讲话中对全区近年来的文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全区文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准新时代我区文艺工作发展方向;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服务中心大局,奋力推动全区文化和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三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文艺工作新局面。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1061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