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第七届篆刻艺术展在内江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6:00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12_副本.png

开幕式现场

12月18日,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内江市书法家协会、内江市张大千纪念馆承办,张大千美术馆、张大千书画院协办的四川省第七届篆刻艺术展在大千故里——内江市张大千美术馆广场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优秀奖代表、入展作者代表和应邀参加四川省书协篆刻委员会工作会的代表,以及内江市部分书法家代表和内江师范学院张大千美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代表共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省书协理事、内江市书协主席陈广仁主持,内江市政府副市长陈朗女士致辞;省书协会副主席兼篆刻委员会主任刘健介绍本届篆刻展征稿、评审、筹展情况;省书协副主席王道义宣读《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关于“四川省第七届篆刻艺术作品展”优秀作品作者的表彰决定》,向获得优秀作品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作品作者也将他们的篆刻原印捐赠给了张大千纪念馆,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大千纪念馆馆长高斌代表纪念馆接受捐赠并向作者颁发收藏证书;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戴跃讲话;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秦金保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当天上午,内江市收藏的齐白石1936年做客四川时为竞寰将军所刊《崔子玉座右铭》篆刻原石12枚也同时展出。这批印章为寿山、青田等石质,其中4枚为朱文,8枚为阴文。

14_副本.png

展览现场

 本届展览自2020年2月下旬征稿以来,全省广大篆刻作者共克时艰,努力战胜新冠疫情带来的威胁和困难,认真创作了一大批包括表现巴蜀地域文化内涵,表达内江地域文化特色与底蕴的篆刻新作。经本届展览评审委员会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在维权监审小组的有效监督下,评选出优秀20件、入展作品110件。

本次展览将在张大千美术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

四川省第七届篆刻艺术作品展在内江举行,充分体现省文联、省书协对内江的鼓励和信任,对推动广大青少年了解、喜爱、参与篆刻艺术,推动内江文化文艺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内江市将以举办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激发全社会文化创造活力,持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进一步推动篆刻艺术繁荣与发展,引领其成为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和桥梁,全面深化交流合作,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625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