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国学学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暨川渝协会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09:54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刘弘毅

  12月19日,广安市国学学会在华蓥山会议中心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川渝协会合作交流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增补第二届广安市国学学会理事会成员的议案》,通过了《广安市国学学会2020年工作报告》及《广安市国学学会2020年度年检报告》。会议选举刘国勇为广安市国学学会第二届秘书长,增补刘向峰、刘岚欣、李波等为理事会成员,增补李波、夏斌、刘岚欣为学会副秘书长。

  2020年,广安市国学学会积极开展活动,先后与前锋区政协一道召开编辑出版《明代真儒吴伯通专辑》座谈会,推动了广安历史名人吴伯通的研究工作;成立了花朝同袍社,致力于汉服文化推广,复兴“衣冠上国”的传统,开展线上线下汉服文化活动;积极响应和推动“百城悦读”计划,已进行了8期;在会员单位豪瀚书院开展亲子茶文化体验活动,推动少儿茶文化传承;三次组织与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开展交流活动,参加祭孔大典;与广职院师范学院、实验学校合作,筹备设立风雅颂艺术团,传承经典、吟诵诗词,举行文化展演;参与由成都银行广安支行发起,广安市义工联和广安市国学会共同组织的“情满九月九、爱在夕阳红”敬老活动;联合会员单位创作节目《礼乐传家久 诗书继世长》参加市文联举办的音舞剧“双年会”文艺展演活动。

  展望2021年,将继续办好广安市国学讲堂、文博讲堂,做好具有广安本土特色的新时代优秀文化讲习品牌;办好国学普及讲座,实施好“百城悦读”各项工作;继续开展“国学经典讲读”大众文化讲读学习活动;进一步搞好“国学进校园”活动,编撰本土诵读课本,推动“百校悦读”;联合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筹办一次大型国学教育论坛;全年举办两次国学研讨会和采风活动;以朴真书院为研究基地,完成“吴伯通研究会”筹建工作,争取形成研究成果;继续关爱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和残障儿童,开展敬老爱幼活动,提倡孝道,爱护下一代;编制适合本地国学进校园的诵读课本并大力开展传统文化传播工作,培育更多广安本地国学传承者、国学师资力量;持续做好会员和会员单位发展工作,不断培养、发掘国学人才,壮大国学会员队伍,提升学会社会影响力;积极参与、促进广安市国学学会与兄弟市及全国国学交流活动等。

  会上,广安市国学学会会长李剑红向广安海德堡幼儿园颁授“广安市国学传习基地”牌,副会长廖月平向海德堡幼儿园颁授“广安市国学学会理事单位”牌。

  广安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兰勇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国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新的秘书班子寄予了希望。要求国学学习和传承要与时俱进,增强时代内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理论为指导和总领,推荐大家观看《跟着习主席学国学》专题片和阅读《国学经典与理论学习创新》;研读讲传,推进活动。开展好国学会现在正在进行的“百城悦读—经典讲读”读书活动,同时紧紧围绕2021年“建党百年,红色广安”开展好各项活动;要全力以赴抓好学会自身建设。讲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建章立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好各协会间交流互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促进学会更好发展,与会代表们随后参加了川渝协会合作交流会,重庆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叶贵本教授作了主题为“和谐社会、从心开始”的学术讲座,与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30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