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完善文艺扶持机制 天全县实施激励办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0:13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龙晓勇

12月21日,《天全县拔尖文艺人才、优秀文艺作品激励办法》已正式由天全县委宣传部印发实施,该《办法》解决了该县全县性文艺长效激励机制相对滞后的瓶颈问题,对文艺创作繁荣、文艺人才发展起到了有力助推作用。

该《办法》的印发实施,旨在贯彻落实各级文联深化改革要求以及天全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天全县委宣传部《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实施意见》的相关精神,建立完善文艺激励扶持长效机制,坚持正确导向,突出思想艺术水平和德艺双馨要求,顺应人民期待,营造起出作品、出人才的良好人文环境,推动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

该《办法》分为激励内容、激励对象、评审流程、激励经费、补充说明5个部分,其中对会员激励、获奖激励、作品激励及其他激励的原则、标准等作了明确。同时明确,无论是否在天全工作、生活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其创作并在省级及以上文艺报刊、党报副刊公开发表或作为出版社本版书出版发行的天全本土重大题材文艺作品,均可申请激励。该《办法》的印发实施,将对激励文艺创作推陈出新,实现文艺人才层出不穷,对天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及生态经济强县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082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