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畅谈新思路 共谋新发展——广安市文联召开文艺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09:56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程佳

12月22日下午,广安市文联召开文艺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了广安市委关于召开务虚会的通知,党组成员围绕“2020年怎么看?2021年怎么干?”逐一谈了自己的想法,全体职工也作了工作建议,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做了总结。

谢清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2020年“干得好”。一是思想引领,党建开新篇。成立了文联党组和文艺行业综合党委,强化了党的领导。二是服务大局,联盟搭平台。川渝“两江流域”文艺联盟成立,为川渝两地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更广阔的文艺研讨交流平台。三是深化改革,服务探新路。创新成立新文艺组织管理服务部,联合市级六部门印发针对文艺“两新”的服务管理办法,联合职改部门拟定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标准实施办法,并为下属协(学)会争取了办公阵地,更好地为广安文艺家服务。四是竞赛激励,创作结硕果。隆重举办第七届“广安文艺奖”及第三届“音舞剧”双年会,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五是志愿服务,文艺进万家。持续开展文艺惠民活动,争取省志愿者协会送文化到广安,组织思源艺术角多场文艺演出,推进“四力讲坛·萃屏夜话”文艺沙龙常态化,让文艺惠及千万家。

谢清涛强调,2021年文联更要“好好干”。一要明确思路抓重点。坚持围绕“一个主题”,实施“三大工程”,开展“四大活动”,强化“三项建设”的“1343”工作思路,抓好主题文艺创作和主题文艺活动,用文艺的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二要强化举措保重点。强化文艺行业党的建设,完善目标考核激励机制,办好第八届“广安文艺奖”评奖活动、第四届“书画影”双年展活动、“两江流域文艺联盟”交流研讨活动以及曲艺之乡创建活动。三要查找不足补短板。针对文艺精品较少、文艺领军人物缺乏、创作经费不足等短板,搞好专题汇报,争取党政支持,在推精品、出人才、树品牌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广安文艺作品质量水平全面提升,进一步开创文艺繁荣新局面。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140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