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践行“四力”走基层,省影协赴成都大邑开展创作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6:42 来源: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
作者: 陈超健

为了积极践行“四力”要求,引导我省影视艺术工作者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在省影协主席、峨眉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梅的带领下,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于近日组织省影协主席团部分成员和部分影视艺术工作者代表走进了成都大邑县,开展创作采风活动,看大邑实施乡村战略的丰硕成果,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风貌。

产学协作,为建设川影“电影电视文创城”支招

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省影协一行参观访问了川影“电影电视文创城”,并就“电影电视文创城”的功能使用、发展规划、战略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4.jpg

省影协一行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座谈调研

3.jpg

参观访问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电影电视文创城”

四川省影协秘书长、省视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表示,虽然自己不是第一次来川影,但每次来到川影都有新的感受。特别是此次参观完“电影电视文创城”后,不仅赞叹川影的快速蓬勃发展、紧跟时代步伐,也对川影领导、师生致力于影视作品创作、深耕于影视教育的精神大加赞赏。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雷汉从剧组的实际运用出发对川影“电影电视文创城”的配套设施及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电影电视文创城”“内外兼修”,吸引更多的一线剧组前来拍摄。四川省公安厅文联秘书长侯逸安谈到了公安影视题材创作的问题,根据自身经验,对影棚的搭建与规划提出了建议与想法,希望川影师生多多关注公安题材,挖掘警察故事,互助互利,创作好题材、正能量的影视作品。被称为四川编剧五朵金花的《伪装者》编剧张勇、《楚乔传》编剧杨涛、陈岚,《双刺》编剧乔兵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根据市场前沿动态对川影“电影电视文创城”的建设提出了不少建议。

座谈研讨,共谋四川本土影视精品创作

2.jpg

在大邑举行四川影视创作研讨会

省影协在大邑王泗镇举行了四川本土影视精品创作研讨会,共同研讨如何推进四川本土影视精品的创作工作。省影协主席、峨眉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梅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四川影视创作精品迭出,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在十四五规划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影视创作如何再上新台阶是非常值得关注的话题。她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省影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聚焦重大题材、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抗战胜利80周年等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及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影视选题规划,发挥资源渠道优势,提升影视作品生产制作能力,策划、筹备、生产一批切合时代脉搏、经受得住市场检验的优秀影视作品。

著名演员,巴蜀喜剧艺术家协会主席王迅介绍了自己最近正在筹备和拍摄的几部影视作品,表示今后会更加关注四川本土电影,为四川影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峨眉电影集团副总裁许传通表示,峨嵋电影集团长期致力于四川本土电影的生产制作,过去有很多成功的作品。今后,将推出更多优秀的本土电影,为四川影视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创作采风,感受四川乡村振兴新风貌

1.jpg

聆听大邑当地工作人员介绍稻乡渔歌新农村示范点建设情况

活动期间,省影协一行走访了大邑县稻乡渔歌、美丽南岸等多个新农村示范点,了解当地乡村民居改造、农村企业建设、打造乡村特色旅游产业的经验和做法,感受四川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风貌,为创作积累素材和灵感。此次创作采风活动让大家对大邑县乡村建设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成果赞叹不已。在返程的路上,大家都表示,要认真践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积极投入到文艺创作实践中去,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性、艺术性、有深度、有情怀、接地气、反映四川新面貌的影视作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7217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