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音乐家协会召开2020年度年会及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0:59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王心怡

2020年12月25日上午,南充市音乐家协会2020年度年会及理事扩大会议暨“颂歌百年”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音乐会,在南充天胜大酒店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市文联副主席、秘书长杨林,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赵玲,市音协副主席杨竹、蒋小华、赵普生、曾晓安、敬良保,市音协名誉主席杨正杰,顾问罗培尧、蒲春梅、蒲杰,市音协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以及在2020年考级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先进个人。

敬良保副主席作2020年度市音协考级工作报告,并代表县市区音协作交流发言。赵玲主席作2020年度市音协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市音协工作总体部署和安排的报告。

2020年度市音协主要工作有:1、广泛开展了抗疫公益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原创音乐作品86首,其中《逆行路上》、《你用爱告诉世界》等多首作品在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及学习强国平台播出。2、圆满完成了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音乐考级工作。3、成功举办了首届词、曲创作培训班。本届培训班邀请了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昌英中,词作家、成都乐上行走艺术创作工作室音乐策划、监制余启翔两位词、曲专家授课。4、编辑出版了《嘉陵江放歌》原创音乐作品集。5、音乐创作捷报频传、成果丰硕。由侯兴国、徐天喜作词,岳亚作曲,高坪区文化馆创作编排的歌曲《一根竹杆刹过河》,成功入选由中宣部、中国文联指导,中国音协主办的“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9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成为四川唯一入选节目。6、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及时召开主席团会议和协会理事会,积极认真完成省音协和市文联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随后,蒋小华宣布增补副主席、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人员名单;曾晓安宣读2020年度市音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赵普生宣读2020年度市音协考级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李永平代表南充市文联对音协202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对南充音乐人提出四点要求:1. 要重点突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要与时代同步伐,与时俱进,唱出时代的赞歌。2. 要大力谱写人民至上的“同心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唱出人民大众的心声。3. 要积极汇入南充建设的“大合唱”。中央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省委“一干多支”的发展战略,南充临江新区的设立和建设,为我们描绘出了宏伟的发展蓝图。4. 要及时发出南充文艺繁荣的“最强音”。大抓文艺人才培养、文艺创作生产和文艺活动开展,让南充文艺更加硕果累累。还勉励大家要在市文联和市音协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履行“团结引导、组织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要求,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锐意进取,多出作品,多出人才。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64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