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文联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5:43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余华

12月28日,德阳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结合文联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冉晓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德阳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是在德阳市“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即将全面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研究了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德阳市“十三五”时期发展的主要成就,深入分析了德阳市面临的发展环境,科学确定了“十四五”时期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指导和推动我市“十四五”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靳磊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读书班上作的主题报告深刻阐释了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成德同城化的战略意义,表明了市委坚定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为引领,主动融入成都、对标成都、学习成都,推动同城化发展成势见效的态度和决心,为我们深刻理解国家战略,准确把握省委的决策部署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艺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有机融入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三下乡’”“红色文艺轻骑兵”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扎实开展宣传宣讲。要深刻认识德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中的发展方向、功能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成德同城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文艺事业协同发展走在前列。要注重站高谋远,精心谋划好德阳市“十四五”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编制规划,确保“十四五”德阳文艺事业开好头、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全市文联系统安全稳定;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抓好温暖过冬慰问工作等。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293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