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在德阳调研新文艺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0:08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余华

1_副本.jpg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在染云山房工作室调研

12月29日,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深入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高槐村文创小镇,考察调研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发展情况。德阳市教育局局长屈直,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冉晓云,旌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黄光静等陪同调研。

2_副本.jpg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在高槐木刻调研

当天的调研活动中,郑晓幸来到染云山房工作室,听取负责人胡榕就中国传统染艺和工作室近年发展的情况介绍;在民谣小院、高槐木刻详细了解新文艺群体情况;在德阳潮扇传承基地听取“德阳潮扇”省级传承人杨占勇介绍生产情况、制作工艺和发展规划。

456_副本.jpg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在潮扇传承基地调研

郑晓幸在调研中指出,各级文联要进一步全面延伸服务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手臂,积极在团结联络、帮助扶持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方面展现新作为,切实增强新文艺群体核心竞争力,提升文艺创作和传播水平。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要大力提升品牌竞争力,深入挖掘德阳本土文化资源优势,开展各种形式的传统文化经典创作展演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创项目;要大力提升市场转化力,把艺术创作与消费市场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深入开展传统文化精髓的符号设计和作品设计,创意开发衍生品,积极盘活艺术消费品市场;要大力提升创新整合力,树立“文艺+互联网”思维,加大以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的应用,推进形成一批“文化+旅游”“文化+订制”“文化+电商”等新经济平台,进一步拓展新的文艺形态发展空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293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