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全面小康·奋进达州”主题摄影大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5:08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文综

2.jpg

2020年12月30日,由中共达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县(市、区)文联、达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全面小康·奋进达州”主题摄影大展在罗浮广场隆重开展。

达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应虎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述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郑永富,市文联党组书记孙黎龙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并观展,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苟敏主持开展仪式。

丁应虎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达州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近年来,达州城乡交通、水利、通信、教育、医疗、居住等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全市71.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绝对贫困现象全面消除,828个贫困村已全部退出,7个贫困县已全部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达州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铸就了今天的辉煌。

丁应虎表示,广大摄影艺术家们,怀着对祖国、对家乡的挚爱之情,紧跟时代步伐,创作了大量反映时代风貌、讴歌奋斗精神的摄影艺术作品,集中展示了达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他寄语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中心唱响主旋律,服务大局弘扬正能量,不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达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孙黎龙代表达州市“全面小康·奋进达州”主题摄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介绍了本次大赛和展览的策划、筹备、实施情况。

据悉,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四川、重庆、上海、 山东、辽宁等全国各地215名摄影人投稿作品总计5113件。经来自重庆、四川等地组成的专家评选, 90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10件作品获“网络人气奖”。获奖作品与特邀作品60件共同构成达州市“全面小康·奋进达州”主题摄影大展主体内容。摄影作品或从大处着眼,大场面铺排,全景式取镜,展现巴山恢弘大美;或从细节捕捉,洞幽烛微,以小见大,凸显达州人文柔情;晨晖夜景,春华秋实,皆为精心创造,满眼尽是幸福达州。镜头凝结成历史,未来从今天出发。品读一一个个精彩瞬间,鉴往知今,憧憬美好,致生活,致未来,致达州!

据了解,此次大展旨在用镜头聚焦全市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征程中的新面貌,用画面呈现全市改革发展进程中的新业态,用影像反映全市人民奋斗中涌现的时代新人,展示水墨达州之美,激发热爱达州之情,凝聚建设达州之力,汇集创造达州之智。以“全面小康·奋进达州”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为主体,同时特别征集部分优秀摄影作品,集中呈现“新达州”的视觉印象。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在新的发展阶段,国家战略赋予了达州重大的政治责任、历史机遇和发展使命。达州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加速融入“双城圈”、建设“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不断谱写新的壮阔篇章!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9211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