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重庆籍画家丁廷华油画写生作品展在雅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0:12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戴富丽

市民观看展览_副本_副本.jpg

2020年12月30日,由雅安市文联、雅安市文化馆、雅安市美术馆主办,四川美术家协会、重庆美术家协会支持,雅安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绿风拂过山野——重庆籍著名画家丁廷华油画写生作品展”在雅安市文化馆二楼展厅举行,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10日。

此次展览共展出丁廷华的油画作品60余幅,既有川渝人文景观、田园风景的诗意表达,又有对川西高原激情倾诉,更有对花卉静物的极力描绘,其作品谋篇布局不落俗套,用笔鲜活灵动,色彩简略而不简单,画有尽而韵无穷,给人以似幻、恍若梦境的视觉享受。

展览现场,吸引了不少重庆雅安两地油画爱好者参观学习。“今年已经来看了两次雅安重庆两地美术展,收获很大。特别是在雅安就能看到重庆画家们的作品,还能和重庆画家交流学习。”油画爱好者王尧说,希望今后开展更多这样的画展,促进两地交流学习,提升绘画能力。

近年来,雅安市文联、市文化馆、市美协紧紧围绕雅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文艺创作,坚持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先后与眉山市、内江市、成都市、重庆市渝中区成功举办了美术作品联展,极大激发了会员们的创作热情,提高了创作能力。此次举办“绿风拂过山野-重庆籍著名画家丁廷华油画写生作品展”是丁廷华艺术创作道路的一次回顾,也是为雅安本土文艺工作者提供的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543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