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文联举办“正在崛起的新兴文艺力量”文艺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6:47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新文艺群体讲座_副本.jpg

1月4日晚,广安区宕渠书画院内座无虚席,由广安市文联主办的新文艺群体——“正在崛起的新兴文艺力量”文艺讲座在这里举行。本次讲座由广安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兰勇主讲,广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均平应邀出席,讲座由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主持,市级协(学)会负责人、新文艺群体代表、文艺工作爱好者共计50余人到场聆听。

兰勇副主席分别从新文艺群体的基本概念、四川新文艺群体发展状况、全国新文艺群体典型案例、广安市新文艺组织基本情况、新文艺群体的主要特点及发展面临的困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认为:广安市要推动新文艺群体健康发展,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发挥文化撬动功能;二要设立扶持基金,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三要完善职称评审,健全奖励激励机制;四要壮大市场主体,推进文化市场建设;五要推进权益维护,积极回应发展诉求。市文联还要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延伸工作手臂,提升新文艺群体的文化艺术素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文艺的新期盼、新需要。

谢清涛指出,广安市以实际行动在深化文联改革中大胆创新,成立了新文艺组织管理服务部,选配了科室负责人,联合市人社、民政等六部门正式印发《广安市新文艺组织服务管理办法(暂行)》,明确了新文艺组织发展的方向、组织管理、服务提升、保障激励等措施,走在了全省前列,得到了省文联的肯定。正与市人社局努力探索制定《广安市新文艺群体职称申报评审办法(试行)》,筹建“广安市新文艺组织联盟”,管好服务好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促进广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黎均平强调,广安市新文艺群体和新文艺组织的发展势头很好,市文联的协调、服务、管理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积极行动起来,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推精品、出人才,为建党百年奉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908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