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电视剧《金色索玛花》观后座谈会在西昌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6:10 来源: 凉山州文联
作者: 何莉

1月5日上午,凉山州电视剧《金色索玛花》观后座谈会在西昌举行。凉山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州政府副州长肖春出席。

由中央电视广播总台出品的电视剧《金色索玛花》于2020年12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重磅播出,全剧最终平均收视率0.54%,单集最高收视率0.85%。  该剧从凉山脱贫攻坚的实践入题,客观反映了广大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担当作为、自力更生、奋力拼搏的艰辛历程,生动诠释了扶贫干部的担当奉献精神,唱响了彝族群众脱贫奔康的时代赞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主旋律。

会上,曾令举作了重要讲话,她希望全州文艺战线工作者及文旅行业运用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围绕脱贫攻坚,讲好凉山故事,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宣传凉山成就,围绕改革创新,建好凉山平台,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彝族文化特色品牌。

各级帮扶队员、第一书记、东西协作帮扶干部、村支部书记,州、县、乡干部代表,凉山州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代表,凉山观众代表围绕电视剧《金色索玛花》交流了观看体会。凉山州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代表鄢丹萍认为,该剧的动人之处在于用点滴小事凝聚大爱,以温情的笔触展现了凉山彝乡的“痛”和“变”,颂扬了基层工作者和彝乡村民在脱贫攻坚战中闪烁的奋斗精神,并以独特的视角凸显了女性在扶贫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风格真挚、朴实、接地气。

此次座谈会体现出了在文化创新发展中,文艺评论成为不可或缺的学理支撑、智力支持和美学表达。文艺评论以其独特的真理追寻、价值引领、真假辨析、审美判断和人文情怀,对文化建设及其文化与其他领域融合发展发挥着统揽、互渗、包容、整合的独特作用。凉山州评论家协会大力推进队伍建设,加强文艺评论人才培养,积极融入到凉山新一轮的文艺创作高潮当中,发挥好文艺评论的鉴赏、推介与引领、助推作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613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