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中国网络文艺发展研究报告(2020 - 2021)》编撰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2:21 来源: 中国艺术报
作者: 王琼

  由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办的《中国网络文艺发展研究报告(2020-2021)》(以下简称《报告(2020-2021)》)编撰启动暨研讨会近日在京举办。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以“网络文艺蓝皮书”形式出版的第一本《中国网络文艺发展研究报告(2018-2019)》的相关情况、编撰过程以及出版状况。与会专家学者结合《报告(2020-2021)》的编撰大纲,针对2020年网络文艺的热点现象、存在问题、发展趋向开展研讨。同期,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与中国传媒大学学术期刊中心交换编撰工作合作协议,宣布编撰工作正式启动。

  谢力表示,新时代的网络文艺发展不仅需要文艺实践的极大丰富,更需要在此基础上提炼升华的文艺理论来进行指导,《报告(2020-2021)》的撰写旨在着手分析网络文艺发展现状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网络文艺创作、生产、传播、欣赏、评论活动进行深入研究,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相互引导和促进,推动网络文艺的繁荣发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9620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