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展讯 | 四川首个文人画展——《继续文心·四川文人画十人展》将于1月16日在四川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3:27 来源:

QQ截图20210112133952.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讲话精神要求。由四川省文联指导,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主办的《继续文心·四川文人画十人展》将于2021年1月16日(周六)上午十点在四川美术馆(成都市人民西路6号)开幕。四川省文联数字艺术馆(美术馆)、四川美术馆数字馆将同步上线该展。

中国文人画既是诗词、书法、绘画等文化艺术形式的高度融合,也是文人和画家的身份融合,是集传统文化之大成的艺术表现形式,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四川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厚实的文人画基础,深藏众多文人画艺术家。此次展览主办方邀请了著名文化人刘云泉为此展特别策展人,与我会策展人崔念晗共同策划该展。参展艺术家分别为:一 壶、陈滞冬、沈作常、乐 林、吕 三、黄跃聪、陈志超、杨永君、刘云泉、徐恒瑜等,均是从艺三十至六十年以上不等有相当造诣的艺术家。他们在长期艺术实践中,对中国传统文化潜心学习、研究,触类旁及,各自均有独特体会和不同理解,并在创作中形成独有风格,体现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最高人文境界。展览既有较高学术性,能为社会提供了个体研究样本,又兼具我省文人画基本整体水平,其人文特征典型、丰富,展览学术氛围丰满。

主办方在我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推出此展,特别契合传统审美趣味,增添节日气氛。同时,为避免疫情期间出行不便,在展览开幕当天,《继续文心·四川文人画十人展》数字艺术馆将同时上线。届时,主办方将有多个公众号推送。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四川美术馆   

                                     2021年1月12日

展览引言

微信图片_20210112133842.png

QQ截图20210112133857.png

参展艺术家


微信图片_20210112132548.jpg

微信图片_20210112132642.png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897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