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原创歌曲《十城一家亲》同奏新时代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4:49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近日,由内江音乐工作者创作的原创歌曲《十城一家亲》出炉,助力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为川南渝西十城融合发展汇聚精神力量。

2020年11月16日,川南渝西十城在内江召开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融合发展第一次会议。会上,四川省内江市、自贡市、泸州市、宜宾市,重庆市荣昌区、江津区、大足区、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党委宣传部共同签订了《川南渝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融合发展合作协议》为落实合作协议、提升区域文化原创力、筑造川渝文化高地。由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出了首个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主题歌曲《十城一家亲》。

歌曲《十城一家亲》词作者隆昌市文化馆馆长林映忠和曲作者市文化馆年轻音乐人陈效,从去年12月4日开始构思,通过多次讨论和打磨,到12月底最终完成了歌曲创作。此歌曲歌词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和“欢乐喜庆融合共进”的主题,体现巴蜀自古一家,山水相连,既有历史的厚重,又有时代的期盼,以十城文化符号和轻快易唱的旋律,唱出了内江甜蜜的歌、宜宾长江的城、自贡盐都的灯、泸州醉美的酒、荣昌川东的门、江津山水的梦、潼南幸福的景、璧山白石的玉、大足千年的画、铜梁巨龙的魂。歌曲将在川南渝西十城联合举办的相关文化活动进行推广,充分体现十城同心,携手同奏新时代主旋律的主题。

市文联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991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