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市文联看望慰问老艺术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1:05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侯春燕

1月12日,新年伊始,宜宾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泽江带领市文联主席团一行看望慰问张光金、刘兴明、唐献瑞、李代煊、陈明云等部分老艺术家,向他们送上鲜花和黄泽江亲书春联和“福”字,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在叙州区看望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张光金先生时,认真聆听他回忆50多年的摄影之路,讲述摄影作品《华丽转身的宜宾长江公园》2018年入选中宣部主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作为主题图片讲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故事。黄泽江衷心感谢张光金坚持用相机记录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历史时刻和宜宾翻天覆地地变化所作的努力和奉献。

在翠屏区看望85岁高龄的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原宜宾市剧协主席、市文化馆第一任创作室主任刘兴明先生时,听他讲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他和一批艺术家呼吁成立宜宾市文联、社科联的故事,黄泽江赞叹他80多岁高龄,身体康健,仍然坚持文艺创作,创作的戏剧剧本《梅女》入选文化部2017年度剧本扶持工程“整理改编剧目”项目,是四川省唯一入选项目,也是10个入选作品中唯一的川剧作品,感谢他为宜宾戏剧事业、文联事业作出的贡献。

在翠屏区看望100岁高龄的著名美术家唐献瑞先生时,黄泽江搀扶他从卧室走到客厅,关心他的身体健康,为因疫情原因没有举办百岁画展表示遗憾,赞扬他毕生从事美术教育工作,桃李无数,笔耕不辍,特别是对老先生在2019年将80多年来珍藏的个人作品102件、藏品42件、珍贵的1940年代文献若干捐献给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必将会对中国美术学院校史研究乃至20世纪中国美术教育史的研究产生的深刻影响之举,表示钦佩,是宜宾德艺双馨文艺家的典范和楷模。临走,唐献瑞先生手握“福”,倚门目送众人离开的场景,让人感动。

在叙州区慰问77岁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代煊先生时,同为书法家的黄泽江,与他一同回忆俩人学习书法的经历,回顾宜宾书法艺术的发展历程,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黄泽江对他在弘扬书法艺术、培养书法人才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钦佩。在谈到1999年、2000年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文联“中国百杰书法家”称号、获第六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全国奖时,黄泽江说,宜宾书法因有李代煊而生辉。

在江安县慰问75岁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陈明云先生时,黄泽江与陈明云肩并肩从小区门口走回家,看到他步伐稳健,得知他已坚持游泳两年锻炼身体时,黄泽江非常高兴,说艺术家的身体和身心都要永远年轻,要向陈先生学习加强身体锻炼。对于他荣获第一、二、三届四川文学奖,第二届天府文学奖的散文集《竹海天外风》《听蛙竹海》《山里山外》《金鸡渡》《初夏夜》等文学作品,黄泽江如数家珍。黄泽江向陈明云介绍了2021年市文联要开展创作100件文学作品、100件书法作品、100件美术作品、100件摄影作品、100首音乐作品、100首诗词作品、1台文艺演出工作计划,希望老艺术家起好率带作用,积极创作,支持市“七个一”文艺创作工程。

五位老艺术家对宜宾市文联一直以来给予他们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老艺术家们感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鼓舞人心,中国乃至四川、宜宾,前景美好,未来可期。老艺术家们对宜宾市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文联工作,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人民喜爱的文艺作品回报党、国家和人民。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892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