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文联召开工作会议 13个文艺集体37名文艺工作者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5:56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王心怡

1月14日,南充市文联2021年工作会议在南充大酒店举行。南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青松,南充市文联主席何永康,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文艺家协会及县(市、区)文联代表和各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充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林主持。

会上,杨林报告了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打算。何永康宣读《南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表扬2020年度南充市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2020年度的13个先进集体和3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最后,市级文艺家协会及相关县(市、区)文联代表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如何开创性做好2021年文艺工作,切实在做好当地特色品牌文艺活动方面出新出彩;二是作为文联和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如何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和文艺宣传等方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要求;三是如何破解政策和资金瓶颈,在加强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的保障方面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等话题作交流讨论发言。

李永平强调,做好今年的文艺工作,要保持“三大定力”(政治定力、发展定力、文化定力),永葆初心,增强动力;要扭住“三项任务”(抓好文艺创作、丰富文艺活动、做强文艺组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发扬“三牛精神”(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重振行装,再创佳绩。“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切实肩负起培根铸魂的文化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文艺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要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我们要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慎终如始,行稳致远,守正创新,崇德尚艺,为南充文艺的大繁荣、大发展献智出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4988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