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凉山州音乐家协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主席团和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4:49 来源: 凉山州文联
作者: 罗予婕

IMG_3683(20210125-105207)_副本.jpg

1月22日,凉山州音乐家协会2021年第一次主席团和理事会召开。凉山州文联党组书记龙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凉山州音乐家协会主席吴永波主持,凉山州音乐家协会主席团、理事会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永波总结了2020年协会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0年凉山州音乐家协会在州文联的高度重视与指导下,积极开展主题创作,用音乐的艺术形式,努力创作人民喜闻乐见的音乐作品和符合时代要求与我州地域特色的精品力作,为我州音乐艺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积极开展主题创作。围绕脱贫攻坚主题,邀请国内青年词曲作家到凉山采风,创作了《凉山愿》(作词:余启翔、作曲:徐兴民) 、《那天》(作词:孔云峰、作曲:孔云峰、演唱:吉木喜儿 杨智聪) 、《祖先》(作词:克惹晓夫、作曲:谭杨、演唱:季琳) 、《唱歌的星星》(作词:罗木果、作曲:潘磊)、《幸运儿》(作词:罗木果 薛永嘉、作曲:薛永嘉)等一批脱贫攻坚歌曲;二是佳作频出,获奖不断。伍兴明作词、杨智聪作曲的《永远在一起》,罗木果作词、王一舟作曲的歌曲《月亮女儿》入选《听见中国听见你》四川赛区展演,《永远在一起》入选四川省音协优秀歌曲,《永远在一起》、《月亮女儿》同时入选四川“百年颂歌”项目;创作歌曲《好风好雨好时节》入选四川省首届乡村十大金曲;罗洪木果作词、阿说阿木作曲、彝彩妹妹(龙凤、郑黎、乃保么日歪、潘柯伊)演唱的歌曲《金不换银不换》入选听见中国全国精品推优工程前20强,入选第七批中国梦为主题歌曲20强,并参加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及后续全国巡演;三是圆满完成考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线上考级(上传视频)的方式开展音乐考级工作,及时解决报名和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圆满完成了音乐考级各项工作;四是开展培训、服务大众。协会主席团成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音乐讲座和培训,完成了《声音的魅力》《声音心象》《音乐教学漫谈》等一系列主题音乐讲座和培训,提升了音乐工作者、爱好者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五是积极发展会员。州音协以学校为重点,积极发展新会员,增加新生力量。2020年由州音协推荐发展了3名会员加入中国音乐家协会,5名加入四川省音协,并配合省音协分别联系中国音协、省音协所有会员,完成全年的各项数据报送工作。

会上,州文联党组书记龙德华就州音协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开展音乐创作。广大音乐工作者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紧扣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时间节点和主题主线,以优秀的音乐作品讴歌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讲好脱贫攻坚“凉山故事”,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好务;二是要搭建平台、树立品牌。积极搭建音乐平台,打造“唱响凉山”音乐大赛、凉山州民族器乐大赛等品牌活动,努力培育音乐人才,不断提升创作水平,提高凉山音乐的品牌影响力。三是要加强协会组织建设。要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凝聚专业力量,提升协会组织活力、向心力、影响力;要关注关爱新文艺群体,加强对新文艺群体政治引领,努力建立健全新文艺群体工作机制,在政策、项目、资金、职称评定等方面予以扶持和帮助,不断激发新文艺群体活力。

会议对音乐作品《金不换银不换》词曲作者罗木果、阿说阿木进行了表彰。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1930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