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2400幅 成都书法家为您写春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5:39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何晓巍

10.webp_副本.jpg

2021年1月26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志愿者网(APP)、红星新闻网、成都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友善成都 美在志愿——每周一小时 最暖是成都”大型系列志愿服务行动之成都志愿者“新春送福进万家”美好生活志愿服务行动继续走起!走进龙江路小学分校,与师生共话书画艺术奥妙,并为师生代表写“福”字和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讲授书法知识,现场挥毫泼墨,书法家们与师生边聊边写,讲笔墨、讲字构、讲精神,并告诉同学们,除了掌握正确的方法,勤奋苦练更为重要。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赵安如表示,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希望通过书画志愿者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感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热爱并积极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龙江路小学分校校长段晓莉表示:“学校是成都市首批‘非遗传承基地学校’,书画志愿者进校园,不光是把书香祝福送进校园,更是一场生动的书画艺术现场教学,同学们与艺术家近距离交流,学习汉字和书法的强大魅力。”

活动现场,龙江路小学分校六年级四班贺梓杰在书法志愿者的指导下,现学现用,书写了春联“福旺财旺运气旺 家兴人兴事业兴 横批:牛气冲天”——送给段校长,致以新春祝福。

据了解,在连续两日的成都志愿者“新春送福进万家”美好生活志愿服务行动中,30余名书法志愿者为市民书写春联福字两千四百幅,后续将由成都志愿者们装袋,派送至全市22个区(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把新年心意暖意送给大家。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661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