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时代 为推动德阳文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德阳市文联召开六届三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0:58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1_副本_副本.jpg

2月1日,德阳市文联召开六届三次全委会。各县(市、区)文联、市级文艺家协(学)会负责人,新文艺组织代表和市文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冉晓云,党组成员马联松,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出席会议。

主席台领导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增补马联松为第六届市文联副主席;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全市文联系统工作成绩突出有关单位以及2020年度荣获中国文联、省文联序列奖项和入展国家级、省级展演活动作品,鼓励文联系统各单位和文艺工作者再接再厉,为繁荣德阳市文艺事业再立新功。

绵竹市文联、德阳市摄影家协会和德阳市新文艺组织音乐艺术联盟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上,冉晓云同志代表六届文联主席团作了《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时代 为推动德阳文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冉主席在报告中重点从五个方面对2020年全市文联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一是强化正确政治导向,在增强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上实现新提升;二是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文联深化改革上取得新进展;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文艺助力德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四是着眼文艺品牌打造,在增强德阳文艺影响力上实现新突破;五是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在文艺惠民活动中体现新成效。

冉主席在报告中指出,“十四五”时期,全市文艺工作者要以团结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抓精品创作、深入生活、组织建设、行业服务、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新文艺群体联络、行风建设、制度建设“九大抓手”,努力推动德阳文化强市建设!

冉主席在报告中强调,2021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二要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推进主题文艺精品创作;三要广泛开展文艺交流,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和成德眉资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四要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长效推动文艺志愿惠民服务活动;五要抓好文艺队伍建设,聚力培养本土优秀文艺人才;六要持续推动深化改革,不断激发文艺工作新的活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繁荣发展我市文艺事业、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766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