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文联开展“我为家乡寄祝福”写春联·写福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0:26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王心怡

456.jpg

2月3日上午,由南充市文联组织的“我为家乡寄祝福”写春联·写福字活动在市文联和九县(市、区)文联同步举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省文联通知要求,市文联积极创新活动方式,采取“多点联动、同步举办”的方法,组织当地优秀书法家开展写春联·写福字活动。这批书法作品,大部分将于春节前赠与当地市民、老区群众和驻军官兵;还有一部分,将寄往甘孜、阿坝、凉山部分村镇。希望通过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为广大城乡群众送去新春祝福,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或雄沉劲健、或潇洒飘逸,行书、隶书、楷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副副洋溢着喜气的春联和福字铺满一地。本次活动市本级文联共书写春联和福字1100余副,九县(市、区)文联共书写春联和福字5300余副。春联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寄寓宏图大展的励志词句,既写出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也描绘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表达了书法家们真诚的新春祝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099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