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回望故乡——康氏父子三人书画展” 开幕 展览现场同步开展“我为家乡寄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1:48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张冬梅

2月5日,“回望故乡——康氏父子三人书画展”及“我为家乡寄祝福”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在市美术馆火热开场。

康氏父子康锦元老先生和康俊、康杰老师祖籍广元苍溪县龙山镇,康锦元从事语文、书法教学四十余载,其书风潇洒俊朗,端正雄健。康俊受其父影响,书学秉承家学,习唐楷、学二王、追赵孟頫、崇颜鲁公、钟绍京等,书风谨严中透出率性。康杰的绘画,精细唯美、颇有静气。康氏父子三人书画展既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文化为载体,丰富家风内含底蕴,构建和谐文明新风尚;也是号召广元籍画家回望故乡,回馈家乡,集大家之力,繁荣广元的文化经济。

展览同时举办了“我为家乡寄祝福”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蒲国春、副部长周建明参观展览并参与送春联送祝活动,省文艺志愿协会理事、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元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廖茂森组织省市20余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在场的市民书写春联和福字300余幅,特别是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圣才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大受欢迎,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过年氛围。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6日,“我为家乡寄祝福”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也将持续进行,开展之日起至除夕当天,每天到馆的前5位观众关注美术馆公众微信号即可以领到春联一副。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603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