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5:34 来源: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作者: 米宇

微信图片_20210207153708.jpg

发布会现场

2月7日上午,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四川音乐学院共同支持,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承办,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协办的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新闻通气会在四川省文联四楼会议室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致辞,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主持通气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体、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四川音乐学院、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省音协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出席。

会上,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林戈尔全面介绍了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情况,省音协秘书长杨小兰等回答了记者关心的问题。

“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决策部署而确定的我省重大文化项目。活动旨在通过以评促创,挖掘、培育四川音乐人才,激发音乐创作,服务文化强省建设。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将从2021年2月开始到6月结束。本次活动紧扣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以讴歌建党百年伟业,聚焦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疫抗疫等时代主题,集中展示我省2019年以来的优秀原创歌曲。推出一批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引领社会新风尚的美声、民族、流行音乐力作。  央广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四川卫视、四川日报、成都商报、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等多家主流媒体、门户网站、行业媒体到场参与发布。

  音乐为时代放歌,艺术为时代画像,文化为时代传神。愿更多的音乐家、优秀人才关注四川,共同唱响中国故事、展示四川新貌,繁荣和推动四川文化事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08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