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阿坝州文联积极开展“我为家乡及祝福”文艺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08:25 来源: 阿坝州文联
作者: 王庆九

454545.jpg

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阿坝州文联组织全州各县(市)文联和各有关文艺家协会积极开展“我为家乡寄祝福”文艺惠民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各级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书写春联和福字,送到机关单位、社区和乡村等地,将1000余幅春联和福字送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手中,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自1月29日开始,阿坝州文联即制定了《关于在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文艺惠民活动的方案》,并向全州各县(市)文联和各州级文艺家协会发出了通知,要求全州文联系统结合实际,在统筹做好城乡居民就地过年与居家抗“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写春联、福字和“阿坝州迎新春美术书法摄影展”等线上文艺惠民活动,切实丰富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阿坝跨越发展凝心聚力、鼓劲加油。同时,组织州书法家协会会员近10人,居家义务书写春联500余幅、福字500余张,并分别向汶川县水磨镇及马尔康、金川、小金、茂县和黑水等县(市)邮寄了近百幅春联和福字,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寄送给家乡的基层群众。

2月4日,茂县文联组织书协会员在县政府广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义写赠联活动,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400余幅、福字400余幅。

2月4日,黑水县文联通过免费发放领袖画像、优秀读物、送春联、送“福”字等形式,组织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新春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发放领袖画像100余幅,赠送优秀读物200余册、春联100余幅、“福”字200张。

2月5日,州文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马尔康市达萨社区,为居民送去文艺书籍20册、春联和福字100余幅。

2月6月,小金县文联组织音像书画家爱好者协会开展“我为家乡寄祝福”写春联、送知识活动,共送出春联500余幅、宣传资料2000余份、知识手册200余份,赠送挂历、日历200份。

汶川等地也积极开展了相应的文艺惠民活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6641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