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会理开展第五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家户户张贴手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2:33 来源: 会理县文联
作者: 唐有吉

IMG_20210208_102242_副本.jpg

红红的春联,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暖暖的祝福,温暖着社区群众的心窝。2月8日早上,逛在会理古城的大街上,各家各户和临街门市上崭新的春联成了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贯彻中共会理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打造区域文化中心”精神,提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特有魅力和会理古城4A级旅游景区影响力,新年伊始,会理县文联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与县总工会一道联合发文,继续在古城区开展第五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家户户张贴手写春联”活动。

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的疫情形势,县文联、县总工会及早召集县书法家协会和各社区负责人召开了会议,就2021年春节如何营造古城的浓厚节日氛围达成了一致意见,由县书法家协会及早发动,组织会员们在家撰写春联,并在1月底将写好的春联交到县书法家协会,各社区安排人员到书法家协会来统一领取。

mmexport1612748056242_副本.jpg

20多天时间里,县书法家协会共组织会员书写了大小对联5000余副,福字近1000个,并分别于2月初分发给了三个社区。社区将把这些春联分发给居民张贴或者统一张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5624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