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筠连县文联送“福”送春联活动走进团林苗族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6:26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钟建

489_副本.jpg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营造良好的春节文化氛围和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7日,筠连县文联“同心同书祖国好”新春送祝福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走进由县委宣传部对口帮扶的团林苗族乡,为群众送去祝福,为节日增姿添彩。

“喜雨桃花红岁月,春风杨柳绿江山”“一帆风顺财源广,万事如意家业兴”“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鼠年谱就惊天曲,牛岁迎来动地诗”……泼墨挥毫间,一幅幅高雅飘逸的书法作品,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和大红的“福”字呈现在人们眼前。这些春联内容丰富,既反映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乡村的新变化,歌颂了美好新时代,还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因为疫情影响,此次活动在团林苗族乡会议室进行,书法家们将春联和“福”字写好后,再由各村组干部分时段领取发放给群众。“你看,这里面有平安、有和顺、有幸福,都是我需要的,太满意了。”一位村民笑得合不拢嘴,一遍又一遍地看着领到的对联。现场被红色的春联烘托出浓浓年味,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此次活动,书法家们共送出近600副春联和“福”字,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民俗,又为村民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深受群众欢迎。村民们既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又在无形中接触了艺术、感知了艺术。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4536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