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线上过大年”《我为家乡寄祝福—匠心独运•广元民间艺术作品线上图片展》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0:20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张冬梅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春节热闹氛围,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与省文联“我为家乡寄祝福”主题,由广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元市博物馆与广元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我为家乡寄祝福—匠心独运•广元民间艺术作品线上图片展》上线了。

历史悠远古朴的广元不但有着丰富博大的物质文化遗产,也拥有厚重神秘、多姿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截至目前,“白花石刻”、“麻柳刺绣”等4个项目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唤马剪纸”等17个项目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剑门手杖制作技艺”等52项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线上展主要展示了广元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技艺精湛的“指尖技艺”,包括白花石刻作品12件、麻柳刺绣作品13件、唤马剪纸作品22件、珊瑚玉雕作品10件。一件件精美的展品向世人展示着广元独特的文化资源,有侧重欣赏性和精神愉悦功能的民间艺术作品,也包括了侧重实用性和使用功能的器物和装饰品。它们包含着特殊的寓意与文化内涵,体现了广元人民特有的精神世界和心灵活动,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出了极具文化魅力、更加热情多彩的新广元形象。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5599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