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主席团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0:58 来源: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作者: 王娜

 2月23日,四川省书法家协会2021年度第一次主席团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出席,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戴跃主持会议。

 会上,刘建刚传达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中书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向全省书法界提出认真学习贯彻黄坤明部长对书法界提出的"坚持辉映时代,饱蘸浓墨书写恢弘的时代华章;坚持面向人民,努力创作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坚持守正创新,以高度文化自信彰显中华文明之美;坚持精益求精,用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坚持明德修身,用心书写德艺双馨的人生境界"的五点希望与要求。

 刘建刚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在省文联机关走访慰问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希望全省书法界学习落实彭清华书记提出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在新的起点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全面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把广大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好各方面文艺创作,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壮阔历史,用丰富红色资源生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担负起记载伟业、讴歌辉煌的历史重任;要与全省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引导文艺工作者大力宣传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用心描绘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宏伟蓝图,充分展现四川人民改革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认真做好文艺界人士的服务工作,为他们从事艺术创作搭建更多平台、创造良好条件"的具体要求。

 刘建刚代表省文联党组宣读《关于王道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同意王道义担任省书协驻会秘书长,并对省书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中书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讲话要义,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工作;二是坚持围绕“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这一主题,植根传统,兼收并蓄,不断提升我省书法创作水平;三是组织开展好多层次书法培训、文艺惠民工作,推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青年书法家;四是加强书法评论研究,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引领书法创作方向;五是拓宽书法交流渠道,树立四川书法形象,打响四川书法品牌。

 戴跃传达中国文联李屹书记在中书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书协分党组书记李昕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通报中国书协在今后五年开展工作的新举措,介绍了省书协2021年度重点工作及进展情况,按省书协章程规定代表省书协主席团聘任王道义为省书协秘书长。

      王道义在表态发言中感谢省文联党组的信任与支持,感谢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前辈同仁的信任、鼓励和鞭策,作为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深感任重道远,在新的工作中岗位上定将履职尽责,努力工作。(王娜)

编辑:总编辑
分享
返回顶部
1.59382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