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文联三届六次全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08:40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魏斌

2月25日,雅安市文联三届六次全委会在雅州书画院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寇青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戴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面临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文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积极开展抗疫主题文艺创作,精心策划“圆梦2020”系列文艺活动,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惠民活动;积极参加省级以上文艺作品扶持、展览、评优活动,持续实施雅安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扶持,抓好基层文艺队伍培育工作;建立完善文联内部管理制度,调整优化文联系统组织体系,县(区)文联深化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文联第十一次文代会、省文联第八次文代会的召开之年,也是市文联8个直属文艺家协会换届之年,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要筑牢文艺工作思想政治之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着力推动精品创作献礼新时代。要补齐文艺服务短板,着力推动文艺惠民展现新风貌。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文艺事业发展新力量。要持续推动深化改革,着力创新文联工作方式展示新气象。

会议审议并通过《雅安市文联文艺家协会管理办法(修订版)》,表扬了2019—2020年度雅安市“十佳文艺优秀人物”。

会上,“十佳文艺优秀人物”代表叶宗明、阚璐、余志均作交流发言,雨城区文联、天全县文联、市作协、市音协主要负责人围绕2020年亮点工作和2021年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

雅安市文联第三届全委会委员、县(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市委宣传部文艺建设和文化传承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90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