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执行力强 覆盖面广 影响力深——广元市文联扎实开展“我为家乡寄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09:41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宋军

为响应省文联开展的“我为家乡寄祝福”活动号召,广元市文联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于今年春节前后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的“我为家乡寄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把喜庆的、优秀的艺术作品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中间,满足了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乡愁”文化生活需求。

此次活动覆盖面广、影响力深,为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一是成果斐然。市县两级共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48场次,其中市级15场次,县区33场次。其中:全市送春联15030幅、福字3330个、年画203幅,市文联报送信息多条在省文艺网站刊载,涉及广元开展活动情况在中国文艺网刊载,旺苍老百姓晒春联登上2021年2月16日四川日报的头版。线下开展美术书法摄影展5场共329件作品,线下开展各类文艺惠民演出交流等活动100余场次。线上开展书法、摄影、歌曲、民间文艺等展览4场277件作品。线上展播拜年视频作品6件,其中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拜年视频在四川学习强国刊载,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拜年视频在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站刊载展播。二是群众参与度高。截止目前的统计,全市上下受惠群众近52万人次,涉及各行各业、社区农村、生产一线。三是广大文艺工作者主动作为。据统计,此次活动参与的文艺工作者达1011人次,涉及各艺术门类,充分展示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四是整个文联系统大有可为。从前期的发动安排,到后期的组织实施,整个活动安全有序、热烈祥和,充分体现了市文联的号召力和整个文联系统的凝聚力、向心力。

此次活动,广元市文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眼于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一是高度重视。接到省文联《关于在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我为家乡寄祝福”活动的通知》后,及时通知并转发各县区文联和市级各文艺家协会。1月28日,结合市文联传达贯彻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会议,再次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同时,市委宣传部全程指导了此次活动开展。二是细化任务。根据省文联及省文艺志愿服务者协会要求,对各县区文联和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开展“我为家乡寄祝福”活动具体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细化任务并落实了具体措施。三是分类指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根据各艺术门类特点,总体实现:线上和线下并重、数量和质量并重。市级层面,送春联、送福字、送年画等重点向机关单位、医院、帮扶村、生产一线等倾斜。县区层面,重点向乡镇、社区、贫困村倾斜。四是扎实推进。工作安排后,市文联办公室及时跟踪进度,对各县区文联及市级各文艺家协会落实情况实行每天一报制度,对开展的一些具有特色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和好的做法及时撰写信息并上报省文联和市委宣传部。五是认真总结。对全市开展的“我为家乡寄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了收集整理,对一些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反馈,并纳入对县区文联、市级各文艺家协会的2021年度考评重要内容。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2246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