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丹青寄诗情-何继笃个人书画展》在成都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4:3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闻讯

微信图片_20210310143701.jpg

2021 年3月10日上午,由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 主办的《丹青寄诗情-何继笃个人书画展》在成都美术馆开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天昊,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公安厅原厅长吕卓,成都市人大常委原秘书长李果,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阿鸽,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四川省诗书画院副院长薛磊,成都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何红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青稞,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姚叶红等领导,以及成都文化界、美术界、新闻媒体来宾和何继笃好友三百余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何继笃1939年生于重庆市,1955年至1961年曾先后就读于西南美专附中和四川美术学院。1980年进入成都画院,1984年-1994年任成都画院副院长,1994年-1999年任成都画院院长等职务。

QQ图片20210310143848.jpg

成都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何红英致辞

何红英在致辞中回顾了何继笃对成都画院建院以及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她向对成都画院的发展呕心沥血,默默耕耘,作出了重要贡献的老一辈艺术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向对一直以来关心成都美术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们和省市媒体朋友们表示感谢,并祝贺画展成功举办。

QQ图片20210310143842.jpg

李青稞致辞

李青稞代表四川省美协在发言中,对何继笃从艺历程作了简要的学术梳理。她认为本次展览首次展示了作者较为全面的艺术风貌和发展脉络,浓缩了何继笃先生从艺以66年来的艺术追求与艺术精神,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丰富的文献资料,对研究巴蜀地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提供了极有价值和研究的新思路。并感谢他对四川艺术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QQ图片20210310143857.jpg

何继笃向来宾表示感谢

何继笃在致辞中对当年筹建画院的老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敬意,并深情缅怀为画院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前辈们!同时,他回顾了当年建院的艰辛历程,以及为培养优秀美术人才所作的努力,他感谢当年共同奋斗的人们。他在致词中给予年轻一辈艺术家热切希望,并向来宾们表示衷心感谢和问候!

QQ图片20210310143852.jpg

阿鸽宣布画展开幕

阿鸽宣布画展开幕!

本次展览汇集了何继笃从1957年至今的精品,包括国画、水彩和书法作品共60件,以艺术家创作的题材为纬,展览分为国画“山川咏志·花禽歌怀”、水彩“光色灵秀·自然寻味”、书法“依物象形·书言见心”三个单元,多维度的呈现何继笃的艺术风格与艺术语言,在全面展示其画学思想和艺术实践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泼洒丹青寄诗情”的艺术寄愿,以及他感怀时代不断创新和对美的精神追求。他的艺术创作经历了长期的求索与耕耘,无论是恢宏大作,还是素雅小品,都融贯着与时代前进和艺术发展息息相关的人文情怀,透溢着一位画家对艺术坚定且执着的信念。

据悉,展览将展至3月29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173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