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荣获2020年度省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4:50 来源:
作者: 杨李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印发通报,表彰2020年度省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单位,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荣获学习先进单位。

2020年,省文联党组认真担负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把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以“四好一强”创建为载体的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的“龙头”抓牢抓实。全年组织开展6次集中学习会。

在学习中,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文艺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主题主线,引导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在学习形式上,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注重丰富多样。有书记讲专题党课,有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有分享交流和谈心谈话活动,有请进来的廉政教育课,有走出去的现场教学调研等等,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同时,注重把理论学习和推动文联工作发展结合起来,强化对文艺工作者的团结引领,坚持文艺为民,文艺惠民,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我们的中国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送欢乐下基层”等系列活动。着力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深化文艺志愿服务,扎实开展好“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积极为广大文艺家和基层文联办实事、解难题,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用高质量学习成效推动文联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2021年是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省文联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扎实认真抓好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为文化强省建设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谱写治蜀兴川时代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774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