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青白江区第36届桃花诗会诗歌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4:49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袁丹

3月10日,成都市青白江区第36届桃花诗会诗歌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姚渡镇凉水村桃花岛举行。此次桃花诗会活动面向全球诗人征稿,旨在接续打造桃花诗会品牌,大力繁荣青白江区诗歌文化,期望通过诗歌来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青白江建设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作家协会、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青白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四川省作协副主席伍立杨,四川省作协副秘书长牛放,成都市作家协会主席熊焱,四川省巴金文学院副院长干海兵,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凸凹,著名诗人吕历、桑眉、敬丹樱受邀出席活动。

活动特邀龚学敏、牛放、熊焱、凸凹作为青白江首批“驻港(即成都国际铁路港)诗人”并颁发聘书。此后,四位驻港诗人将为青白江代言抒怀,同时积极参与青白江区文化活动,组织诗歌文学讲座,以多种形式为“四区一枢纽”、成都北部中心、“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打造高品质诗意文化名片。

邀请“驻港诗人”是青白江文联筹备已久的创意之举,旨在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推动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全面提升青白江文艺的宣传能级以及把优秀诗人请进来,关注青白江的发展变化,让诗人为青白江代言,让他们的诗歌为青白江抒情。同时,通过“驻港诗人“的引领、指导,拓展区内作者文学视野,进一步繁荣青白江诗歌文化,让诗歌成为青白江极富影响力的文化IP。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655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