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遂宁市文联召开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4:54 来源: 遂宁市文联
作者: 尹锦鸿

3月9日下午,遂宁市文联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河东新区体育中心文艺家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遂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俊受市文联六届主席团委托,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在省文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挥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努力实现政治引领有新成效、服务大局有新作为、精品创作有新成果、服务人民有新举措、自身建设有新进展、文艺宣传有新影响,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全市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提出,2021年市文联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文化文艺工作、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认真落实中、省、市宣传工作会议和文联系统全委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宣传部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守正创新,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为繁荣文艺事事业、推进文化强市,奋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文化崛起,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殷嘱托,在文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上,开创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省文联全委会精神,补选了市文联全委会委员,改选了市文联秘书长,通报表扬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射洪市文联、市剧协、市摄协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公共文化服务科负责人王娉娉到会并讲话。

遂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立主持会议。市文联副主席曾擎,市文联六届全委会委员,非全委会委员的市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县(市、区)文联负责人以及市文联机关干部50余人参会。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331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