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首届梨园诗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4:54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钟春燕

诗会现场_副本.jpg

3月10日,来自重庆、成都、雅安、汉源的作家、诗人,媒体人齐聚雅安市汉源县梨园赏春之繁花,吟中华诗词,传国学经典,展汉源之美,开展了以“川渝携手展汉风·以文为媒促融合”主题的雅安市汉源县首届梨园诗会。

诗会活动在童声朗读《汉源梨花赋》中拉开帷幕,《风神赞》祈求一年风调雨顺,诗人们席地而坐,进行现场诗歌朗诵、即兴创作、琴棋茶艺表演等文人雅集活动,本次活动现场还原古代诗人咏春时的诗意生活,旨在通过“以花为媒·以诗会友”,围绕文化振兴,打造雅安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文化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推动川渝两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在古琴、琵琶声中,来自成渝等地的诗人刘清泉、吴向阳、何房子、张远伦、曹纪祖、刘红立、尚仲敏、向以鲜、李斌、马嘶等纷纷上台朗诵梨花诗,把诗会推向了高潮,为2021年雅安汉源县赏花旅游文化月活动又添新亮点。

这次梨园诗会是雅安市作协与汉源县积极合作,探索文化助力经济旅游发展的新尝试,是雅安融入成渝经济圈的文化先行的有力践行。

参会的重庆诗人对汉源的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灿烂历史赞不绝口,力邀雅安诗人加大与重庆的交流互动。

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人文地理刊系,四川日报、封面新闻、川报观察、四川新闻网、雅安日报等媒体给予了关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88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