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稿 > 详情
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1:41 来源: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反映我党 100 年光辉历程,弘扬清风正气和传播正能量,用优秀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现将征稿启事公布如下。

一、作品展主题

翰墨颂清廉  妙笔传正气——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成都市成华区纪委监委、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四川美术馆

协办单位:四川福宝美术馆

三、征稿范围

(一)面向全省征稿。凡四川省籍或常住四川省的各级美术协会、书法协会和摄影协会会员及爱好者均可投稿。

(二)面向纪检监察系统征稿。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中美术、书法和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

(三)特邀作品参展。省文联邀请省内部分美术、书法和摄影艺术家以主题创作作品参展。

四、作品要求

(一)总体要求

所有作品内容要健康向上、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兼备,追求真善美,热情歌颂党的正确领导和伟大功绩,抒发清廉正直的真挚情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展示清廉四川、诗意四川、文化四川的良好形象。

(二)美术作品

主要内容为清官廉吏人物形象、历史故事、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采用中国画(4尺整张宣纸)、油画(1m×1m)、版画(1m×1m)、水彩粉画(不超过8尺整张宣纸)、漫画(不超过8尺整张宣纸)等形式。美术作品中题写的文字需附释文。

(三)书法作品(6尺整张宣纸,竖幅)

包括有关廉政文化的警句、格言、历代诗赋、修身养性、道德自律等内容。草书、篆书需附释文,个别异体文字,附文字出处复印件。

(四)摄影作品(1m×1m)

主要展示我省人文自然风貌、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廉政文化建设、社会和谐等内容。彩色、黑白不限。可做必要的后期处理,但不得作任何合成、添加等更改画面的技术处理。

为了便于评审、装裱和作品展示,投稿作品应选择高质量的专业书画纸,避免使用易折断、破损的纸张。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代笔、临摹、集字、电脑模拟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入展资格。每人投稿件数限3幅以内,主办方统一进行装裱。

五、 征稿日期

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六、作品评选

评审工作于2021年6月上旬举行,由省文联组织评审工作,对来稿作品进行评审。共评出入选美术作品60件、书法作品60件、摄影作品60件。未入选不再通知。

来稿作品展览权归组委会所有。组委会负责组织入选作品出版,按规定向入选作者支付稿酬、颁发证书并赠送作品集一册。以上事项在展览开幕后三个月内完成。 

七 、投稿方式

投稿作品请填写《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投稿登记表》(附后),同时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作品名称以及作者真实姓名、年龄、工作单位、联系电话等。

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统一邮寄或送交福宝美术馆(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路371号)

邮  编:610041        

联系人:张老师   电  话:028—84737195 

邮  箱:3302450574@qq.com

联系人:李辉鸽    电  话:028—84737195,18090177536

八、其它事项

(一)本次活动不收任何费用。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启事要求。凡投稿均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规定。所有作品在展览完后的三个月内退还作者(可到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玉双路1号玉双大厦811四川省福宝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取回)。

(二)凡是发现或被举报代笔等问题,经组委会核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将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三)其他未尽事宜,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杨柏彬(028—62555332)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杨敏(028—86740898)



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3月9日             2021年3月9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59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