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书法家协会召开主席团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0:45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王心怡

3月12日,南充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工作会在西华师范大学书法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召开,来自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三区六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和主要负责人16人参加会议,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永平到会并讲话。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西华师范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刘清扬教授传达了四川省书法家协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市书法家协会2021年的工作作了安排;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浩源对2020年度协会工作做了总结;区县书协主席和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就各自协会年内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永平强调,全市广大书法工作者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担当。书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政治组织,其核心是“做人的工作”。为此,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定力和清醒;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各项要求,切实保证自己和所管协会、所管地区文艺界、所分管的领域不出问题,特别是不出政治性问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李永平希望广大书法工作者浓墨书写,礼赞中共百年辉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正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此,书协要大力提倡和推动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书法创作,以书法艺术的形式,表现和赞美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和时代巨变;要多形式、多层次地举行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书法展览;要适时编辑出版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书法专辑,让特定时期的主题创作作品永留史册。

在市文联和市书协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市书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工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自觉肩负起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神圣使命。同时切实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团结引导、组织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协会职能,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多出作品,多出人才,为南充文艺的百花园更加枝繁叶茂、花团锦簇贡献我们书法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494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