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国学学会举办“文化传承,雅致生活”国学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09:21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刘弘毅

1.jpg

3月15日下午,广安市国学学会会长景心受邀前往北京景山学校四川广安实验学校举办以“文化传承,雅致生活”为主题的国学文化讲座。

讲座开始景心会长开门见山地提出“什么是幸福?”随后作出回答,“一个人真正的幸福来自于,内心的静定和知足”,并从国学经典中选取《大学》、《易经》《女诫》结合生活经历,多维度讲解何为幸福生活,景心老师认为成年人的幸福生活就是有:“健康的身心、稳定的工作、和谐的家庭”

在提到国学与教育时,景心会长举出叶嘉莹先生与她老师顾随先生的故事,认为“幼儿养性、童蒙养正、少年养志、成人养德”正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德育不可或缺的部分,历经千年已成为中国人内心深处的根。

下一步,广安市国学学会将积极围绕市文联工作安排部署,宣传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进校园,立足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为庆祝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2221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