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打磨提升 献礼华诞——省剧协指导打磨提升现代京剧《浩然成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5:50 来源: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作者: 杜 林

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弘扬“三线建设”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按照省文联工作部署,在四川省戏剧家协会指导下,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于近日对现代京剧《浩然成昆》打磨提升,准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演出,并准备于6月底开展“英雄攀枝花 颂歌献给党”攀枝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代京剧《浩然成昆》汇报演出活动。

现代京剧《浩然成昆》的故事以当前修建“成昆铁路复线”为当下背景,以修建“成昆线铁路”为故事呈现,抒写成昆线建设的辉煌成就与修路人的崇高精神。该剧曾获得“2020年四川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立项资助;剧本获得“2020—2021年四川省重点剧本签约”项目(两年周期全省评出的十部剧本之一)。该剧为四川省剧协重点扶持项目、攀枝花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

为使该剧目艺术水准得到更大提升,经省剧协协调落实,该剧创演得到了国家京剧院的支持,特邀请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马翔飞于3月5日至15日期间参与《浩然成昆》打磨提升和前期排练工作。在排练中,马翔飞老师针对主要演员的表演和唱腔进行了指导,完成了预期排练计划,并计划于5月底再次来攀,进行第二轮排练,直至该剧目完成既定演出。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417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