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组团赴重庆市大足区开展友好文联互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5:57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5A5A5456_副本.jpg

为进一步增进文艺交流,更好的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3月16日,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带领市文联专职干部、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作家协会主席、副主席代表和各县(区)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一行11人赴重庆市大足区开展友好文联互访交流活动。

资阳市文联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大足区美术馆、昌州书画院、政协书画院、香国公园等文艺阵地。在考察中,考察组一行被大足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对大足秀丽的城市风光、文艺阵地的建设使用和文艺家的潜心创作赞不绝口,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耐心的聆听讲解,饶有兴趣的询问有关问题,互相交流学习。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资阳市、大足区两地文联文艺交流座谈会上,大足区文联主席傅云贞对资阳市文联魏华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大足区区情及大足区文联的基本情况和重点亮点工作。

大足石刻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贤高,大足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馆员李小强,大足学研究中心副研究馆员方珂分别对《大足石刻全集》《大足石刻编年史》《大足学刊》等著作和刊物的撰写、编辑、出版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大足石刻、安岳石刻的传承保护、学术研究、艺术再现等话题作了现场交流。

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介绍了资阳市市情,并从建起了一个文艺家之家、开辟了一个网络平台、实施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创作了一些列文艺精品、培育了一批文艺人才、搭建了一座文艺同心桥这“六个一”介绍了资阳市文联工作开展情况,对重庆大足在石刻文化的深度挖掘、传承保护方面的工作机制和相关业内人士的奉献精神、专业素养表示钦佩,对大足文艺家在城市风貌和城市规划中的文艺植入中所作出的奉献表示赞赏,对大足区文联自去年两地缔结友好文联后相继开展的系列合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表示一定要把大足好的作风、经验、做法带回去,结合资阳的实际情况加以学习和利用,希望两地文联以“六联”为抓手,在已建立友好文联的基础上,实现更深入的合作。

两地文艺家还现场分享了各自的文艺作品,并开展了“你写我诵”现场交流活动,通过诵读对方本土作品的方式现场朗诵了8首两地文艺家创作的诗歌作品,真挚的情感、美好的语言、深情的朗诵,引来阵阵掌声,增强了彼此认同,增进了双方友谊。

在自由交流环节,资阳、大足两地文艺界代表”就相关学术专著丶文艺专(期)刊的撰写编辑和推广运用、联合开展文艺活动、建立文化艺术联盟、共同打造舞台精品、实施人才培养、共享文艺资源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资阳、大足两地不仅有地理的渊源,文化的交流,更有发展的深入融合与互补,应积极搭建平台,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两地文学艺术的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建设和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0276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