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市文联第三届十一次全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6:04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文综

456_副本.jpg

3月12日,达州市文联在达州文艺之家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文联三届十一次全委会。市文联党组书记孙黎龙,副主席肖朝萍,秘书长、三级调研员谢军,兼职副主席赵英、邹亮、贺享雍、梅光辉、龙飞、谭仕海出席会议,市文联第三届全委会委员、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市级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新文艺组织负责人、市级文艺创作基地负责人、市文联机关各部室、文艺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副主席肖朝萍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全市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和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三届全委会委员替补人员名单;宣读达州市文艺界荣获达州市建市20周年突出贡献奖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宣读《关于对2020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县(市、区)文联、市级文艺家协会和新文艺组织予以表扬的通知》。通川区文联、宣汉县文联、市音乐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文联党组书记孙黎龙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会上,孙黎龙同志受第三届文联主席团委托作了《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文化自信,在文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上开创达州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孙书记在报告中重点从四个方面对2020年全市文联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一是聚焦“四个重点”,深入推动全市文艺繁荣发展;二是坚持团结引领,全力推动出作品出人才;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四是稳步推进文联机关自身建设。

市文联党组书记孙黎龙为荣获达州市建市20周年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左起:龙飞、马骏华、孙黎龙、赵英、王保荣)

孙书记在总结中指出,2020年是达州市文联系统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一年,是开拓进取、不断奋进的一年。这一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全市文联系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用半年时间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这是市文联各团体会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各级文联干部职工同舟共济、真抓实干的结果。

孙书记在报告中强调,2021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全面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着力推动精品创作献礼新时代;三要积极筹备达州市文联第四次全市代表大会,着力推动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四要深入开展万达开及跨市州交流合作,着力推动文艺交流发展构建新格局;五要补齐文艺服务短板,着力推动文艺惠民展现新风貌;六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文艺事业发展新力量;七要持续推动深化改革,着力加强文联自身建设展示新气象。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不负重托,在文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上开创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747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