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推进景区文旅融合发展 专家为蜀南竹海景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6:29 来源: 长宁县文联
作者: 贺华婷

蜀南竹海景区提档升级调研_副本.jpg

3月18日,为蜀南竹海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文化+旅游”新业态,深入推进景区文旅融合发展,由宜宾市委宣传部牵头、宜宾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市文联、两海示范区管委会,邀请宜宾市文化名家、蜀南竹海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在蜀南竹海的一大胜景翡翠长廊进行了实地考察。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形成了三条初步建议。一是选取古代写竹的古诗词以及现代诗人写蜀南竹海的诗歌,根据翡翠长廊步行大道的长度,分间段镌刻在步行路面上,让游客赏景的同时能有独特的竹文化视觉体验。二是将在宜宾本土书法家当中选出33位书法名家书写诗词。宜宾现有30多位国家级书法家协会会员。三是长廊路面仍采用长宁本地的红砖铺就,红砖由红色砂砾构成,被誉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天然红色砂石,属长宁独有。最后确定以“翡翠长廊之诗竹之韵”来命名这一新景观,并新塑一标识作为游客拍照留念打卡地,优化景观体验感。

期待蜀南竹海将以新面貌,呈现一个高雅的、有文化体验的旅游度假胜地,给游客带来全新的竹文化之旅。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727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