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青白江区文联与沙坪坝区文联建立成渝双城两港友好文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09:20 来源: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中欧班列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营造“一带一路”重要铁路港口文化氛围,加大成渝两地文化交流,3月19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文联与重庆市沙坪坝区文联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成渝双城两港友好文联并开展首次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成都市青白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青白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馆、成都市青白江区文化馆主办,青白江区书法家协会承办。成都市文联副主席王吉祥,青白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欣,重庆市沙坪坝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峥,重庆市沙坪坝区文旅委副主任杨里,重庆沙坪坝区文联主席、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世虎,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沙坪坝区文化馆馆长邓成彬,青白江区文体旅游局局长罗春容,青白江区文联主席李领,大港区文艺界及成渝两地文艺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2092709.jpg

重庆沙坪坝区文联主席、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世虎,成都市青白江区文联主席李领签订两地文联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协议。

两地文联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地文联深化合作正式启动。下一步将推动实施文艺创作、文艺人才培养、文艺品牌建设、文艺交流、文艺宣传、文艺作品转化等协同工程,做大做优成渝双城两港文艺品牌影响力,为成渝双城协同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除了建立友好文联,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馆馆长邓成彬,成都市青白江区文化馆馆长张琴签订两地文化馆区域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成渝地·巴蜀情”沙坪坝、青白江两地“墨舞成渝·双城齐飞”书画作品联展同步开展。书画展成为了两地携手开展的首场文艺交流活动。 两地文艺家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书画作品80幅,其中书法40幅,美术40幅。参展书画作品风格多样,立意新颖,其中不乏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的佳作,生动展示了成渝两地山水、城市、人文之美,也集中体现了两地艺术家扎根人民、立足时代、创作精品的艺术追求。

交流活动期间,两地艺术家还分别到城厢古镇、成都国际铁路港、区博物馆、凤凰湖开展了采风活动,并开展了两地书法美术交流笔会。

成渝两地山水相依、文脉相通,始终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和文化往来。成都市青白江区与重庆市沙坪坝区作为成渝两地最大铁路港口所在地,因“中欧班列(成渝)号”的运行更显情谊深厚。此次成渝双城两港文联、文化馆友好协作关系的建立,将推动两地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交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摄影 | 蒋国聪)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090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