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暨天府文艺名家讲坛走进麓湖社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09:36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刘洪涛

3月19日下午,“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暨天府文艺名家讲坛走进麓湖社区”在麓湖生态城艺展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都市麓湖社区发展基金会、麓客艺术会、麓客光影会、麓客雅集会、麓客书画社承办,寻麓书馆协办,麓湖公园社区支持。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成,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郭茵月出席活动。

DSA00076_副本.jpg

“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上,麓客社群展演共同创作的“拉丁舞”和“书韵墨舞”,董成代表成都市文联、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向“麓湖基金会”授牌,罗文涛代表基地接牌,并宣布“麓客艺术团”成立。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各界群众即兴参观“麓客文化走廊”后,前往“寻麓书馆”参加“天府文艺名家讲坛”活动。

DSA00223_副本.jpg

中国著名纪实摄影家、第11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巴蜀文艺奖获得者杨麾担任本次讲坛的主讲嘉宾。杨麾根植与平凡百姓生活,善于用影像表达人文关怀,始终将镜头对准人民,聚焦火热生活,记录岁月中鲜活的生命痕迹。他以《从身边的人拍起》为题,以现身说法的讲解形式,分析点评他拍摄作品,讲解影像背后的故事,强调图像作品生命力的重要性,从选材的筛选,拍摄点的选取,时间的把握,快门及闪光的灵活把控等方面,通俗易懂的讲解在当下应该拍什么、怎么拍,结果怎么样的拍摄与编辑技巧,为听众带来一场精彩而实用的摄影专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是成都市文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的有力举措。文艺志愿服务基地落户社区,为文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场馆设施、后勤保障等便利条件,依托自身优势资源,面向基层群众开展文艺演出、文艺支教、文艺培训、展览展示等各类志愿服务。成都市文联根据各基地文化文艺活动特点和实际需求,发挥职能优势整合资源,安排艺术家依托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展演辅导培训等文艺志愿活动,通过群众“点单”、文联“派单”、文艺志愿者“埋单”、群众“评单”的文艺志愿服务方式,实现“点对点”精准高效供给。进一步拓宽文艺志愿服务渠道,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供给多元化,满足城乡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顺应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推动天府文化和生活美学在生产生活实践中‘活起来’,为实现“人人都享有成都生活美学闲有雅乐的新场景”,助力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7910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