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详情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09:00 来源: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职能简介。一是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文艺创作;二是组织召开省文联代表大会、全委会、主席团会、省级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和全省文联系统工作会;三是组织大型文艺展演、学术交流和文艺评论、培训、理论研究;四是组织实施全省性文艺奖项评审和文艺工作创先争优活动;五是抓好文艺网站和文艺内刊管理;六是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好对内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积极推进国际民间艺术互访活动;七是依法维护省文联团体会员和广大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八是完成中国文联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2021年重点工作。

1.举旗帜、聚民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文艺创作,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引领全省文艺工作者举旗帜、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四川文艺事业,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2.抓大事、促发展,统筹推进文联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推进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文艺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中青年文艺领军人才、新文艺群体人才、少数民族地区文艺骨干等研修培训。利用四川文艺云和四川文艺网举办线上线下分类别、多层次的讲座和培训,延伸到市州文联、基层文艺家协会 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

3.转作风、提质效,积极主动抓好各级文联自身建设,全力以赴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在“六个更强”上下功夫。一是政治定力上更强;二是大局意识上更强;三是规矩意识上更强;四是履职能力上更强;五是成果转化上更强;六是开拓创新上更强。

 4. 建立健全文艺志愿服务和文化惠民长效机制。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中去”文艺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品牌化。大力实施“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戏剧进校园、曲艺流动讲堂、民间有大美、影视小屋、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魔术进校园、送万“福”进万家、摄影全家福、“百花回报沃土、电影扎根人民”等文艺志愿服务和文化惠民活动。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文联机关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2021年收支总预算2340.8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88.1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资金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2021年收入预算2340.8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4.97万元,占1.4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53.86万元,占96.29%;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2万元,占2.22%。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2021年支出预算2340.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3.22万元,占50.12%;项目支出1167.61万元,占49.88%。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88.83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64.1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资金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53.86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97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4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941.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6.1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53.8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44.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40万元,占1.7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906.78万元,占84.6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9.1万元,占6.62%;卫生健康支出61.82万元,占2.74%;住房保障支出96.16万元,占4.2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业务知识培训,技能提升。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754.6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津贴、奖金、日常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基本支出。

2.文化旅游与体育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279.3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设备购置经费和信息化建设运行费用。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872.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开展“天府天工” 美术创作工程、公益文化活动经费、文艺创作费三个项目。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89.5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休人员离休费及活动费。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9.5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46.7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7.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5.0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缴费。

8.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59.6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住房公积金缴费。

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36.50万元。主要用于无福利分房职工自行购买房屋补贴。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21.2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79.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42.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中国文联,其他省会文联,及地市州文联因公到成都的工作接待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5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万元,用于5辆公务用车日常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开展文化艺术创作,联系各行各业的艺术家,组织各项艺术活动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42.0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45.97万元,增加11.61%。主要原因是2021年物业管理费用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日常公用经费(含定额公用经费和非定额公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42.31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车辆燃料维修保险、物业管理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共有车辆5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5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联机关)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省文联机关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缴纳税收后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利息收入、其他部门拨款等。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542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