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川滇作家横江采风 领略千年古镇魅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0:29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刘循

3月26日,“百年华诞 大美叙州 传奇横江”川滇作家横江行采风活动在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横江镇启动。活动以“发掘横江文化,讲好横江故事”为主题,四川、云南两地30多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深入挖掘横江古镇的历史文化,以散文、诗歌、微小说等形式助力横江古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活动期间,作家与文学爱好者们先后在横江镇的流场巷、后街、流河巷、老米市、肖公馆、河边游步道、揽江亭、周家大院,以及省级森林公园石城山、中山饭店、藏兵洞、观音阁、后山、万松楼,蚕桑基地、复龙换流站、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石城山崖墓群等地采风。“我是第一次来到横江镇,没有想到这里是一个有着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古镇;也没有想到,这里保存得这么完好;更没有想到当地政府会对古镇文化如此的重视。”中国作协会员聂作平在参观完流场巷与流河巷后表示,“作为一名作家,回去后会写出一些作品来,把横江古镇介绍给更多的朋友。”

叙州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廖运硕表示,横江古镇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旅资源,是叙州区唯一获得4A级景区的乡镇,也是叙州区唯一获得‘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殊荣的乡镇。开展川滇作家横江行采风活动,对深入挖掘横江古镇历史文化,推动横江古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营造横江古镇文化旅游大开发、快发展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8589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