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巴中市巴州区开展主题文艺采风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6:26 来源: 巴中市文联
作者: 肖康

1采风小组聆听了地下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_副本.jpg

3月27日,巴中市巴州区委宣传部、巴州区文联组织区文艺家协会代表走进化成镇周家大院、化成小学等地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学先进话担当”主题文艺采风创作活动。

在化成小学“奇章楼”前,采风小组聆听了地下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了解其前世今生,以及在革命战争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在蟒堂坝村周家大院和梁大湾村,通过采访村民代表、参观石刻标语、与村两委干部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在巴工作期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体会清正为民、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区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们还在梁大湾村文化院坝开展了“送文化下乡”实践活动。区作协作《七律·颂周永开书记》;区书协、为村民现场书写赠送了对联、福字;区曲协、区音舞协会即兴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四川清音《村史馆》片段;区摄影家协会则发挥专长,为留守老人和儿童拍摄全家福和个人照。

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交流学党史、学先进的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通过文字、画笔、镜头等方式致敬优秀共产党员、点赞脱贫奔康成效、展望时代美好蓝图,用心记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州“生动实践”,为充分展示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向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2.31110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