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平武县举行“白羽毛飘飘”白马文化展演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09:51 来源: 绵阳市文联
作者: 李明

3_副本.jpg

秘境白马,白羽毛飘飘。4月3日晚,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共平武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白马文化传承发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文联承办的平武县白马文化展演晚会在县城报恩寺广场举行。晚会隆重而热烈,原生态的白马文化歌舞,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展现了白马藏族群众今天的幸福生活。绵阳市原政协主席张锦明,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温芬,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霖出席活动。

晚会共分为《远古的白马寨》《神秘的白羽毛》《幸福白马人》三个篇章,展现了白马原生态山歌、白马曹盖祭祀舞、白马大刀舞等白马藏人的生活场景,艺术再现了白马藏族神秘古朴、底蕴深厚、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白马藏族历史悠久,民族风情浓郁,传统文化独具特色。此次晚会所有的参演人员都是白马藏族的同胞,他们载歌载舞,为全县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展示了白马文化传承发展的丰硕成果。

据悉,为深入挖掘保护、大力传承发展白马文化,绵阳市出台了《白马文化传承发展专项行动方案》,近年来,平武县围绕“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指导方针,践行“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以项目的传承发展为重点,创新方法、强化宣传、搭建平台,利用“世界文化遗产日”等节庆日及活动,积极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实施非遗传承人孵化计划,扩大平武非遗项目的知晓率和影响力,马文化的传承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果。此次活动通过舞台展演的方式,把白马文化最具特色的音乐、舞蹈、民俗、技艺等方面展示给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甘肃省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斌应邀参加活动。平武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县领导何瑞雪、何林泰、余江、益当珠,绵阳市作协副主席冯晓涓参加活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795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