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暨省图书馆“21市州讲座联盟”活动走进中江县城北中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09:54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刁平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700_副本.jpg

4月2日下午,由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日报社、省图书馆联合主办,德阳市作家协会、中江县城北中学承办的“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暨省图书馆“21市州讲座联盟”活动在中江县城北中学举办。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楹联学会理事、德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冯再光作《诗与人生———与中学生谈学习诗词的意义》专题讲座。该校300多名师生,德阳市作协副主席姜国栋、秘书长刁平及部分会员、文学爱好者参与活动。

讲座中,冯再光就古诗词的发展、文体特性、鉴赏及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建议同学们在古诗词学习中,既要掌握古诗词基本文体,也要结合现代汉语的词性和语法去鉴赏古诗词。

德阳市作协副主席姜国栋向同学们分享了诗歌创作的心得。

德阳市作协几位老师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提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9964s